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漁夫捕獲珍稀「白色海膽」 網笑:覺得像刺蝟

日本網友的祖父及弟弟日前捕魚時,意外捕獲了一顆白色海膽,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ryo_ma_0515推特)

日本網友的祖父及弟弟日前捕魚時,意外捕獲了一顆白色海膽,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ryo_ma_0515推特)

2021/09/10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膽通常是深色,但有日本網友於8月時分享了一張「白色海膽」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目前此隻珍稀物種被交由「小樽水族館」保存,而日媒也獨家請教館方人員「白色海膽」的成因,館方則認為這是缺少色素所致。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當地時間8月24日,日本網友「福丸谷(フクマルガヤ)」在推特上PO出一張「白色海膽」的照片,指出自己在北海道小樽市當漁夫的祖父和弟弟,當天早上8點去海邊捕魚時,撈獲了一隻白色的海膽。

福丸谷的祖父表示:「當天正執行例行工作,很湊巧地捕獲白色海膽,牠的大小和成年女子的手掌差不多,隨後便將其放入冰冷的鹹水中保存,牠還在容器內瘋狂蠕動,這也是我60年的捕魚經驗中,首次看到如此珍稀的海膽。」

報導提到,捕獲白色海膽後,祖父當天便交付小樽水族館,記者詢問館方後得知,館內已經有一隻白色海膽,因此將兩隻放在一起展出至8月底,但前幾天原本飼養的那隻不幸去世,而漁夫捕獲的仍繼續保育中,館方人員也說,白色海膽一年會捕獲1至2隻,推測是其缺乏色素所致,但無色素的成因則有待研究。

對此,網友則說:「這是海膽白化症吧」、「純白外表,不知道體內的構造如何」、「紫海膽?」、「唯一能判斷牠是海膽的依據,只剩下外表的刺了」、「這是得了萌海膽症候群吧」、「覺得蠻像刺蝟的」、「太奇妙了,第一次看到」、「這是標本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