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量海蛇上岸!紐西蘭不再是「無蛇國」

紐西蘭近日頻傳海蛇被沖上岸事件。示意圖,非新聞事發地點。(歐新社)

紐西蘭近日頻傳海蛇被沖上岸事件。示意圖,非新聞事發地點。(歐新社)

2021/08/15 06:22

首次上稿 08-14 23:34
更新時間 08-15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以「沒有蛇」的國度聞名,怕蛇的人到紐西蘭可說是天堂,不過近期卻有大量目擊海蛇上岸的事件,紐西蘭人紛紛幫這陌生動物拍照,甚至也引起部分恐慌,因為該國沒有可以適當的抗毒藥物。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是特殊海島國家,因地形孤立緣故,島上沒有鱷魚、熊、狼、蠍子及蛇。因為對蛇太陌生了,有時紐西蘭人會誤認海蛇是鰻魚,甚至以為海蛇無毒,真的不知道該拿蛇怎麼辦。

紐西蘭北島(Northland)就有11歲男孩在海灘發現一隻活著的海蛇,他把牠裝進袋子裡,跑到商店想要一個盒子,店家告訴他是隻海蛇後,男孩用一個桶子把海蛇裝回家。不過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家後,這隻海蛇已經死了。這名男孩告訴媒體,他不知道怎麼處理,只好把頭砍下來,放到袋子丟掉了。

這名男孩抓到的是隻長吻海蛇 (Yellow-bellied sea snake),具有很強的神經毒素,不過很少有咬人的記錄,牠們的主食是魚。

另外北島也出現大量目擊海蛇事件,有紐西蘭人撿到海蛇,把牠繞在脖子上去上上學,還和老師保證牠已經死了,並強調自己從沒見過一條蛇。另外也有誤認海蛇是鰻魚而將牠釣起的事件。

有研究人員指出,海蛇正擴大活動範圍,在不曾出現的地方和人類接觸。澳洲海洋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科學家烏地亞維爾(Vinay Udyawer)推測,可能是全球暖化讓海水溫度上升,讓一些地區更適合海蛇生存。

長吻海蛇喜歡溫暖的海水,最適合溫度是20度左右,全球暖化後,紐西蘭北島海水溫度夏季升至20度,冬季則為16度左右。長吻海蛇通常活在海裡,只有生病或是遇到風暴的巨浪才會被沖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