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世紀最強地震襲擊!美國近毫髮無傷 竟是受「它」保護

阿拉斯加近海昨日發生8.2強震,至今仍餘震頻傳,其中主震震源深度僅約46公里,屬於易致災的淺層地震,當地住人區均有感劇烈搖晃。(美聯社)

阿拉斯加近海昨日發生8.2強震,至今仍餘震頻傳,其中主震震源深度僅約46公里,屬於易致災的淺層地震,當地住人區均有感劇烈搖晃。(美聯社)

2021/07/30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於台灣時間昨日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是美國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最強地震,然而,根據最新統計,這麼強的地震卻沒造成任何重大災情,一度發布的海嘯警報也於同日稍晚陸續解除,背後的原因除了阿拉斯加人口較少外,更有一關鍵因素存在。

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阿拉斯加近海昨日發生8.2強震,至今仍餘震頻傳,其中主震震源深度僅約46公里,屬於易致災的淺層地震,當地住人區均有感劇烈搖晃,不少人逃至學校體育館等場所避難,所幸目前暫無人員傷亡,也未有道路坍塌、建物倒塌等重大災情傳出。

對此,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地質學家豪斯勒(Peter Haeussler)表示,影響本次災情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就是震央位置,而這次強震發生的位置距離人口集中的地區較遠,對建築物與基礎設施的破壞降至極低。

此外,主震發生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海嘯預警中心第一時間曾對阿拉斯加沿岸與夏威夷等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但同日稍晚已陸續解除,風險並未實現。

對此,豪斯勒表示,主震發生的位置剛好在大陸棚(Shelf)之下,受到形同盾牌的地勢保護,地震釋放的能量所能推擠帶動的「水量」較少,因此未能引發強烈海嘯,進而極大程度的阻止了潛在重大災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