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率200萬分之一! 美國漁夫捕獲珍稀藍龍蝦

美國捕蝦人捕獲了罕見的藍龍蝦。(取自Captain Joe and Sons Lobster臉書專頁)

美國捕蝦人捕獲了罕見的藍龍蝦。(取自Captain Joe and Sons Lobster臉書專頁)

2021/07/22 22: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披著鮮亮如寶石的藍色甲殼,藍龍蝦雍容華貴的模樣堪稱龍蝦界王者,形成原因是罕見的基因變異,因此數量相當稀少,平均200萬隻普通龍蝦中才會出現1隻。美國麻薩諸塞州格勞斯特(Gloucester),7月17日就有一名捕蝦人抓到一隻藍色的龍蝦,不過這隻不小心成漁夫網中物的罕見龍蝦,已經幸運回到大海了。

這名捕蝦人是「Captain Joe and Sons」龍蝦批發公司的伯納姆(Toby Burnham)。該公司在臉書專頁說,伯納姆拿著藍色龍蝦拍照,不忍心讓這隻龍蝦成為盤中餐,最終又把牠放回了大海。

「Captain Joe and Sons」的共同經營者恰拉米塔羅(Joey Ciaramitaro)告訴《福斯新聞》,伯納姆意外在捕龍蝦器中發現了這隻藍色龍蝦,藍色龍蝦並不常見。

根據新英格蘭水族館的數據,大約200萬隻龍蝦中有一隻是罕見的藍色龍蝦。然而,藍色龍蝦並不是恰拉米塔羅所見過的最獨特的類型。他說,最罕見的是全白色龍蝦,他們有過一隻,他給牠起了個綽號叫「龍蝦魅影」(Phantom of the Lobsta)。

美國緬因州漁業協會2017年曾在臉書上PO出一隻相當罕見的白龍蝦,專家指出,白龍蝦出現機率僅僅為億分之一。

2017年,美國漁夫曾補獲一隻白龍蝦(左),出現機率只有億分之一。(圖擷自臉書)

2017年,美國漁夫曾補獲一隻白龍蝦(左),出現機率只有億分之一。(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