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可夢怪物?超商外驚見超奇特「神秘昆蟲」 身分曝光

民眾在超商發現外型奇特的「神祕昆蟲」,拍照發問,網友找到答案。(圖取自爆廢公社)

民眾在超商發現外型奇特的「神祕昆蟲」,拍照發問,網友找到答案。(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1/07/08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近日在台中1間超商外看見1隻外型奇特的「神祕昆蟲」,停在地板上四處爬動,他當下驚覺過去沒有看過這種昆蟲,因此拍照發問,而網友也尋找這隻昆蟲的身分,最後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找到答案。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鏡頭前地面上1隻昆蟲,有著1雙圓滾滾的黑色大眼,還有2對可以張開的翅膀,身體呈現淺棕色,腹部細長、胸部呈現節狀,民眾表示,照片是在本月5日在台中谷關當地超商外拍攝,「第一次看到這奇怪的蟲」,想請教蟲蟲專家幫忙解答。

許多網友見到這隻蟲蟲,都認為牠超像寶可夢與其他線上遊戲、電影出現過的角色,留言開玩笑說,「蝶龍摩斯拉的幼蟲」、「沙漠蜻蜓是龍+地面系的寶可夢」、「這是薄翅孔雀魚,孔雀魚被引進台灣之後,由於蜻蜓在水中產卵生出水蠆,水蠆又與孔雀魚雜交,百萬分之一的機率才成為這種變種」、「這是台灣已經絕種的雅美蝶」。

不過,也有網友給予正確答案,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資料,照片中的昆蟲是1隻黃石蛉(Protohermes grandis),俗稱水蜈蚣,屬於脈翅目魚蛉科,體長約5至7公分,翅膀寬大且翅脈明顯,翅膀上無斑紋。幼蟲水棲,多生活在低中海拔清澈的溪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