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居家辦公被迫送餐給職場前輩 他溝通遭嗆「想想誰幫你融入公司」

這位網友分享,遇到一位資深同事屢次要求他幫忙訂購卻不給餐錢,公司實施遠端在家工作後,仍要求這名網友必須每天開團訂餐,甚至他還要送餐點至前輩的住所樓下,他無奈之餘上網尋求網友建議與看法。外送美食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網友分享,遇到一位資深同事屢次要求他幫忙訂購卻不給餐錢,公司實施遠端在家工作後,仍要求這名網友必須每天開團訂餐,甚至他還要送餐點至前輩的住所樓下,他無奈之餘上網尋求網友建議與看法。外送美食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7/07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工作忙碌或防疫需要,許多民眾都會使用外送平台訂購餐點。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目前在一家公司實習,一位資深同事屢次要求他幫忙訂購卻不給餐錢,公司實施遠端在家工作後,仍要求這名網友必須每天開團訂餐,甚至他還要送餐點至前輩的住所樓下,這位網友曾私訊向前輩反映不妥卻遭嗆「想想誰在幫你融入公司」;這位網友苦惱之餘上網發文求解,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論壇」發文 ,內文提到他以「實習」身分在這家公司工作,「除了偶爾要加班到很晚,沒加班費以外,負責的業務還算得心應手」;這位網友透露,最近被一名資深前輩同事發現他訂閱知名外送平台的「免運方案」,沒想到這位前輩開始每日要求原PO幫忙訂餐外,還多次裝傻不給餐錢或少給零錢。

這位網友提到,某次私訊請這位前輩補付「上週五的午餐錢」,他竟回答「我有給你,你記錯了吧?」;這位前輩曾也擅自拿起這位網友的手機訂餐或自己加班卻要求網友留下等餐,才能一起「湊外送免運」,原PO則迫於他是「公司前輩」而不敢忤逆,只能一起等到餐點送達,再離開公司。

這位網友補充解釋,他也曾試圖私訊與前輩溝通,但這名前輩卻酸回「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幫個忙都不行耶,你自己想一想誰再幫你盡快融入公司吧」。

這位網友無奈地說,最近實行遠端工作後,這位前輩變本加厲,由於這位網友的住宿地點與前輩住所相近,現在每天都要求原PO開團訂餐,甚至要求他必須拿餐點送往他住家樓下,他怒說「我真的不想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他溫飽,真的已經受夠了」;原PO接著詢問「現在疫情很難找工作…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意見,要怎麼處理才恰當?」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告訴他,你停辦免運方案了,然後按照他的使用頻率,反推薦他訂閱免運方案」、「WFH那個超誇張耶,為什麼不自己買?」、「你餐點直接訂到他家,貨到付款,所有資料都填他的,你再去跟他拿午餐」。

部分網友理性建議「就不要幫他阿,記得把聊天記錄付款記錄等等的截圖,你不幫他,他也只能在那邊吠,如果他去跟別人講你閒話你就拿出截圖或螢幕錄影的證據給他看,如果真的會因為一個比較資深員工的一席話就讓實習走的話,那個公司也不是什麼好地方啦,你可以趁這次機會探清這個公司的環境如何」、「在賴跟他說清楚,要詳細講,拿截圖告到hr去說霸淩阿,公司不處理去爆料,還可以跟公司求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