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帳戶狂噴280億鉅款 想還錢還被「語音客服」卡關

美國佛州婦女茱莉亞19日到當地一處大通銀行取款時,驚見「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3億元)」的餘額,事後才發現是她眼花,把防詐騙機制的「負值數字」看成正數。(彭博)

美國佛州婦女茱莉亞19日到當地一處大通銀行取款時,驚見「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3億元)」的餘額,事後才發現是她眼花,把防詐騙機制的「負值數字」看成正數。(彭博)

2021/06/24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嚇壞了!美國佛州一名婦人日前到ATM領錢,本來只要領20元美金(約新台幣561元),卻發現戶頭餘額竟是「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3億元)」嚇得她趕緊致電銀行,卻被語音客服給考倒,後來才搞清楚是自己把銀行防詐騙的「負值數字」看成餘額,才鬧了這場烏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州婦女茱莉亞(Julia Yonkowski),當地時間19日前往大通銀行(Chase Bank)的ATM取款,檢查帳戶餘額,卻發現戶頭裡竟有「9億9998萬5855元94分(約新台幣280.3億元)」的存款,她雖然被嚇壞,仍試圖從帳戶中提取20元美金(約新台幣561元),但被警告「此舉將會使帳戶透支」,因此她就打消領錢的想法。

報導指出,看到驚人餘額的茱莉亞,之後根本不敢再去領錢,急忙想聯絡銀行,卻被「自動語音系統」給考倒,遲遲無法找到真人與她交談,她也坦言很怕遇到詐騙,因為先前有見過其他人,領出來路不明的款項,最後還是得償還,還可能吃上官司,因此她只想把鉅款「物歸原主」。

報導提到,大通銀行發言人以聲明回應此向爭議,因為茱莉亞是和先生共同持有該帳戶,因此提款時才會觸發「防詐騙機制」,讓帳戶顯示「負值數字」,並同步凍結,可能是茱莉亞眼花,把「負值數字」看成「可用餘額」,才會以為自己突然身懷鉅款,目前客服已成功聯繫上茱莉亞,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