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太不尋常!雄針鼴4個龜頭交替用 專家苦研究謎題仍無解

澳洲學者對針鼴「不尋常」的生殖器進行研究。示意圖。(歐新社)

澳洲學者對針鼴「不尋常」的生殖器進行研究。示意圖。(歐新社)

2021/06/1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鼴主要棲息於澳洲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全身表面被刺與毛髮所覆蓋,是與刺蝟以及豪豬外表相似的哺乳類動物。然而,澳洲學者對針鼴進行研究發現,雄性針鼴的「4個龜頭」中只有2個能同時勃起,並會交替使用牠們的龜頭,讓研究學者長期感到困惑,並比喻為「不尋常的生殖器」。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澳洲學者對於針鼴進行研究,雄性針鼴勃起時生殖器長度可達身體的三分之一,並且4個龜頭都具有繁殖功能。然而,雄性針鼴勃起時,4個龜頭當中一次只會有2個進行充血,目的是為了在性行為時能夠交替使用。對此,研究學者比喻為「不尋常」的生殖器。

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專家詹斯頓(Dr. Steve Johnston)表示,雄性針鼴具有這樣的繁殖構造,可能是因為要滿足貪得無厭的雌性針鼴,因為雌性針鼴在排卵期可能會與「多達一打」的雄性針鼴交配。

不過,針鼴的陰莖形狀與大小並不是唯一的特點。詹斯頓補充,雄性針鼴實際上也沒有透過陰莖排尿,這也很奇怪,並表示:「只有造物主知道為什麼它的形狀如此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