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蟻浴!他遠看烏鴉身上佈滿無數「黑點」 放大照片卻超驚喜

右邊的黑烏鴉正在進行「螞蟻浴」。(圖擷取自「Picture perfect Vancouver Island」臉書社團)

右邊的黑烏鴉正在進行「螞蟻浴」。(圖擷取自「Picture perfect Vancouver Island」臉書社團)

2021/06/08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一位攝影師近日前往保護區散步時,遠遠看到一隻黑色烏鴉身上布滿奇怪小黑點,先行使用單眼相機拍下,未料回家後將照片放大一看,該隻烏鴉的羽毛佈滿無數隻的「黑色小螞蟻」,這名攝影師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平台詢問原因,有專業網友直呼「這是蟻浴!」,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分享留言與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加拿大攝影師奧斯汀(Tony Austin)在臉書社團「溫哥華島完美圖片」分享這張烏鴉照片 ,內文提及看到這隻黑烏鴉表現挺奇怪的,從照片可見,烏鴉似乎蹲在地上,翅膀張開且身上佈滿許多黑色小點點,奧斯汀便使用相機記錄這刻,未料回到家後,奧斯汀將照片放大一看,烏鴉的身上竟然是無數隻的「小黑蟻」。

報導提及,奧斯汀表對照片的新發現感到詫異,故上網發文詢問,引出專業網友解釋此為「螞蟻浴」(anting);據鳥類專家指出「看到鳥進行蟻浴的機會相當罕見」,鳥透過螞蟻爬到身上後,可以藉此除去羽毛中的寄生蟲或蝨子,加上螞蟻會釋放蟻酸,換毛期間可以幫助降低鳥類皮膚的不適感。

奧斯汀透露,普遍都是看到烏鴉昂首闊步在走路,所以看到這隻烏鴉時認為相當特別「我以為他在洗泥土浴呢」;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很棒的照片,令人驚豔阿」、「我有聽過蟻浴卻從沒見過」、「你拍下這刻真是太棒了」、「過去從沒聽過蟻浴耶,長知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