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女動8次手術慘變「史瑞克老婆」 發自拍鼓勵大家愛自己

巴西一名女子芬楠德絲(Laudiane Fernandes)得到鼻管瘤,她前後總共動8次手術卻使鼻子變形腫大,被同儕嘲笑是「史瑞克老婆」。(翻攝自Laudiane Fernandes Instagram)

巴西一名女子芬楠德絲(Laudiane Fernandes)得到鼻管瘤,她前後總共動8次手術卻使鼻子變形腫大,被同儕嘲笑是「史瑞克老婆」。(翻攝自Laudiane Fernandes Instagram)

2021/05/12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一名女子芬楠德絲(Laudiane Fernandes)得到鼻管瘤,她前後總共動8次手術卻使鼻子變形腫大,被同儕嘲笑是「史瑞克老婆」、「皮諾丘」,但她成功挺過這些霸凌,還在社群軟體上積極「秀鼻子」,鼓勵沒自信的人擁抱自己。

綜合外媒報導,芬楠德絲現年42歲,她從小患有鼻管瘤,鼻子、皮膚、頭皮和眼睛周圍常出現腫塊,導致流鼻血和呼吸困難的狀況。芬楠德絲回憶,她小學曾游泳到一半鼻血直流,血染紅了整個游泳池,她也因呼吸困難昏倒,「我記得小時候常常流鼻血,真的很痛苦,常常得去醫院報到。」

芬楠德絲16歲那年展開積極治療,至醫院動了8次手術,卻不幸感染,讓她半邊的鼻子都不見。醫生移植芬楠德絲的臉頰肉去修補鼻子,但手術沒很成功,使她的鼻子變正常的兩倍大,讓她信心盡失,「我回到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皮諾丘或外星人,不斷因外表霸凌我。」此外,醫藥費也讓家裡壓力很大,「媽媽很擔心付不出手術的錢,這讓我每天都很頹喪。」

雖經過一段低潮期,但芬楠德絲最終重獲信心,「由於沒有其他選擇,我學到微笑和勇敢是面對打擊的最佳利器。這些嘲笑我的人無法接受我的樣貌,我想是因為他們對自己也沒自信才需批評別人。」芬楠德絲現在是一位美容治療師,常在社群軟體上大方秀出自拍照,提醒大家要愛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