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慣馬路坑坑疤疤 男子畫「大GG」只求路平

紐西蘭男子「路見不平」,在道路路面留下醒目塗鴉標示。(翻攝自Geoff Upson臉書)

紐西蘭男子「路見不平」,在道路路面留下醒目塗鴉標示。(翻攝自Geoff Upson臉書)

2021/05/08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有名男子過去2年內在路面作畫上百次,其中還驚見男性「巨根」塗鴉,他宣稱全是為了引起政府注意並改善道路坑洞問題,然而近日奧克蘭交通局表示研擬對該名男子的行為追究法律責任。

《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紐西蘭一名30歲男子厄普森(Geoff Upson)因為住家周遭路面坑坑疤疤、年久失修,讓身為用路人的他相當困擾,過去曾向奧克蘭交通局申訴至少20次,政府卻遲遲沒有派人解決,他於是自2018年起「路見不平」在坑洞周遭畫圈標示,至今已畫了超過百處,其中包含數個男性生殖器塗鴉。

報導指出,厄普森堅稱自己只會在需要整修的路段塗鴉,問題面積大的地方才會畫上男性生殖器,其餘小坑洞僅止於畫圈標示,且每次畫畫時都會穿著反光背心以確保安全。

厄普森認為市政委員會唯一該做的就是確保用路安全,卻始終沒有做到這件事,他也強調「只要他們出面修路,我保證我的畫作絕對會移除」。

對此,奧克蘭交通局認定厄普森作畫之舉可能分散用路人的注意力,造成交通安全疑慮,如今研擬針對他在路面上塗鴉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