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的!筆管裡.....會動 水產店製紀念品觸道德議題

「多田水產」為了推廣觀光活動,自製了一款放有「寄生蟲」的原子筆。(圖取自推特「多田水產」)

「多田水產」為了推廣觀光活動,自製了一款放有「寄生蟲」的原子筆。(圖取自推特「多田水產」)

2021/05/05 22:40

相關新聞:

寄生蟲筆你會想買嗎?活生生的蟲直接封入引發網友熱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四國島高知縣是漁業盛地,當地一間「多田水產」老闆喜歡釣魚,加上為了推廣觀光活動,自製了一款放有「寄生蟲」的原子筆,吸引了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是將活生生的生物直接關在裡頭等死,也引來不少批評。

「多田水產」就透過推特貼出了一款商品,是提供給遊客當做紀念品的原子筆,但仔細一看,管身裡有一段存放著水,而水中有還有一條「生物」。原來這是他們為了發揮當地的特色,將一種名為「海獸胃線蟲」的寄生蟲當成觀賞物,放入筆中讓遊客珍藏,而裡頭的水其實是「植物標本製作油」,這一支筆要價950日元(約新台幣243元),當中的海獸胃線蟲平均只能存活4到5天,最多也不超過一個月,但由於相當獵奇,仍吸引了不少民眾購買。

而網友在看到這款商品後,也紛紛留言回覆,「這是真的嗎?我好想要」、「我買回去的那一隻,就是我在這茫茫大海中遇到的命中注定了」、「太有趣了,但我不想看到它」、「這商品會想讓人去醫院報到」、「這是一個很好的副業!是天才」、「我好想要啊」。

店家坦言,尊重生物多樣性確實很重要,但他也希望這種讓漁業者頭痛的寄生蟲最好能完全滅絕,他們在製作的過程中曾被人投訴到衛生單位,只是這款商品其實是屬於「文具」,因此不受到《食品衛生法》管理,更提到若製作此商品會影響到他們主業時,就會停止販售,另外,店家也捐出了部分收入,希望讓在乎這款商品的民眾情緒能緩和一點。

但仍有部分網友認為,「但我擔心某些人會濫用這個東西,把它拿出來與別人的食物飲料混合」、「這是對生命的褻瀆」、「對於一個不殺生的素食主義者來說,這看起來相當殘忍」、「這是一種變態的行為」、「我認為這已經是虐待動物了」。

「多田水產」推特影片

這款商品由老闆手工自製,相當費時。(圖取自推特「多田水產」)

這款商品由老闆手工自製,相當費時。(圖取自推特「多田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