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造僅花5天!全歐首座3D列印房屋迎來首組租客

全歐洲首座全3D列印的房子,日前由一對退休荷蘭夫婦入住。(圖翻攝自推特)

全歐洲首座全3D列印的房子,日前由一對退休荷蘭夫婦入住。(圖翻攝自推特)

2021/05/0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3D列印技術越來越進步,連房子都能印出來。荷蘭一棟外形參考幾何圖形、饒富科技感的平房新居落成,運用的就是3D列印技術,據悉僅花5天就「蓋」好,引發熱議。而這棟「3D房」也在近日迎來首個租戶,一對退休的荷蘭夫婦搬進了這棟全歐洲首座「3D房」。

綜合外媒報導,這棟全歐洲首座、全3D列印的平房,座落於荷蘭南部北布拉邦省(Noord-Brabant)的愛因荷芬市(Eindhoven),於2021年4月完工,占地面積28坪,內有2間臥室。

致力推動3D列印的愛因荷芬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塞勒特(Theo Salet),同樣也參與這棟房子的建造。他表示,該房使用「黏稠」的混凝土作原料,不僅列印房屋時能夠讓各層更容易黏附,建成後也能確保結構夠堅固。

第一組房客為荷蘭一對退休夫婦,67歲的丈夫德克斯(Harrie Dekkers)及70歲的妻子盧姿(Elize Lutz)。這對夫婦以月租金700英鎊(約新台幣2萬7000元)租下這棟房,並於上月30日收到「數位鑰匙」APP,操作該應用程式即可順利開啟前門;本月1日入住後,夫婦倆對新房都感到十分滿意。

塞勒特指出,使用3D列印技術可以減少使用30%的耗材,提高房子的永續性,因此他認為3D列印房子將會是未來趨勢;地產開發商休斯曼(Bas Huysmans)也表示,3D列印機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吃飯、不用睡覺休息」,因此建造這棟平房僅花5天的時間。

據悉,荷蘭政府也正規劃在接下來的10年建造更多3D列印房屋,供給該國不斷增長的人口。

這棟全3D列印的房子,建造僅花5天的時間。(圖翻攝自推特)

這棟全3D列印的房子,建造僅花5天的時間。(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