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美學!風景區立「媳婦餵婆婆喝奶」雕像 網民全傻眼

中國一處公園因立下「媳婦給婆婆餵乳」雕像,引發網友熱議。(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處公園因立下「媳婦給婆婆餵乳」雕像,引發網友熱議。(擷取自微博)

2021/04/18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雖有許多壯觀的山川風景、宏偉的建築景觀,但詭異醜陋的景物也不在少數。中國去年底才公布「十大醜陋建築評選」,令人嘖嘖稱奇,近日又有一處公園因立下「媳婦給婆婆餵乳」雕像,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浙江湖州營盤山景區公園,近日被發現立了一座「媳婦給婆婆餵乳」雕像,看起來十分突兀,也與現代風俗民情十分不合。不少看到雕像的民眾,更直接向相關單位檢舉,要求園方改進。

對此,園方工作人員指出,雕像是《二十四孝》中「乳姑不怠」的故事。「乳姑不怠」指唐代官員崔山南的曾祖母年紀大、牙齒脫落,不能吃米飯。崔的祖母十分孝順,每天梳洗後,就用自己的乳汁去餵養婆婆。

工作人員還嗆聲,可能投訴的是年輕人,不知道中國祖孫相傳的《二十四孝》,也不懂得孝順。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表示「難道中華民族鼓勵婆婆跟孫輩搶母乳?」、「不是古代所有東西都是好的」、「時代在變,思想在變,有爭議的東西擺出來就是錯」、「典故就可以如此露骨嗎」、「拆掉拆掉」、「二十四孝可當故事講給孩子聽,做成雕像放在公園,大可不必」。

有網民留言表示:「二十四孝可當故事講給孩子聽,做成雕像放在公園,大可不必。」(擷取自微博)

有網民留言表示:「二十四孝可當故事講給孩子聽,做成雕像放在公園,大可不必。」(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