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人陪她讀書!疫情影響下 玻利維亞女童在公墓遠距上課

玻利維亞小學女童妮迪(Neydi)因為疫情無法到校學習,因此就到母親工作的墓地用免費WiFi和手機遠距上課。(路透)

玻利維亞小學女童妮迪(Neydi)因為疫情無法到校學習,因此就到母親工作的墓地用免費WiFi和手機遠距上課。(路透)

2021/03/20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襲全球,使得各國民眾生活大受影響,玻利維亞小學女童妮迪(Neydi)因為疫情無法到校學習,家裡也缺少網路和電腦,因此就到母親工作的墓地用免費WiFi和手機遠距上課。

據《路透》報導,玻利維亞行動網路費用高昂,經濟不佳的家庭也無法負擔電腦的費用,是以父母們紛紛透過不尋常的方法讓小孩可以遠距學習。

身為南美原住民艾馬拉人的30歲媽媽阿拉諾卡(Jeanete Alanoca),本身在玻利維亞拉巴斯公墓上班,同時還讓小學女兒妮迪過來墓地用她的手機上課。

阿拉諾卡透露,在武肺大流行之前,她會送女兒去學校,下課後親戚也會去接妮迪,但目前由於疫情的原因,她必須帶女兒一起來工作的場所。

阿拉諾卡說,大家都說來公墓上課很嚇人,但她真的沒辦法,畢竟家裡沒有其餘手機了,她的另1個女兒是和公婆一起共用手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