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電進水拿吹風機弄乾行不行? 過來人告訴你:好悲劇

網友表示,室友筆電的鍵盤被吹風機的高溫給融化了。(圖取自「PTT」)

網友表示,室友筆電的鍵盤被吹風機的高溫給融化了。(圖取自「PTT」)

2021/03/09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個人筆記型電腦經常存放大量私人且重要的資料,一旦損壞相當麻煩。有網友就表示,室友的筆電不小心進水了,於是拿起吹風機要吹乾,沒想到鍵盤竟然直接因為溫度太高而融化,讓他們相當傻眼,也提醒大家下次若要風乾要記得用冷風才行。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中發文表示,室友的筆電被水潑到,雖然當下並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但以防萬一還是馬上關機放著不動,避免筆電的電路系統受到損傷。但室友想了想,覺得還是用吹風機吹一下,把裡頭的水分吹乾比較保險,只是沒想到這一吹,竟然讓他們傻眼了,原來是鍵盤遇到吹風機的熱度就直接融化,按鍵整個「皺」了起來,這讓原PO也提醒大家,「各位如果要風乾筆電,記得用可以開冷風的吹風機喔」。

網友們在看到筆電的悲劇照後也紛紛笑道,「跟我同型號,不能吹,謝謝(筆記」、「這吹風機感覺頭皮也要熟了」、「這是用熱風槍吹的吧」、「做過一樣的蠢事」、「這就是為什麼買筆電一定要選配鍵盤保護膜」;也有網友提醒,「之前手機泡水也傻傻的用吹風機,拿去送修才被告知不能這樣,會把水吹更進去」、「用吹風機不只太熱有風險,電磁波超高也容易弄壞裡面零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