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出人命!他開玩笑「笑死鄰居」被判賠家屬25萬

中國一名男子與鄰居談笑,不料卻讓對方笑死。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中國一名男子與鄰居談笑,不料卻讓對方笑死。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2021/03/08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周姓男子去年在附近商店遇到鄰居,兩人相談甚歡、笑語連連,但在過程中,鄰居突然臉色一變,接著倒地不起,周男發現事態不對,沒想到要求救,而是逃回家中,最後鄰居不治死亡,周男則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逮捕。雖法院認為不該追究周男刑責,但經調解後,周男還是得賠償死者家屬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貴州遵義縣周姓、苟姓男子為鄰居關係,去年2月6日早上兩人在居住地附近的商店遇上,兩人互相開起玩笑、嬉笑聲不斷,還動手互相推來推去,不過苟男卻在期間突然變臉倒下。周男一開始以為苟男只是開玩笑,還笑喊「不要裝」,但見倒在地上的苟男動也不動,連忙蹲下查看,發現苟男氣若游絲、臉色發紫,才知事態不對。

不過,嚇壞了的周男眼見苟男狀況不對,第一時間沒有想到呼救,而是逃回家中,直到商店老闆發現,才趕快叫來苟男家人,但最後苟男仍回天乏術,一命嗚呼。

家屬事後發現苟男死前曾與周男嘻笑,於是找周男理論,但由於周男態度強硬,最後家屬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徵得家屬同意進行驗屍,結果顯示苟男是因冠心病導致循環呼吸衰竭死亡,最後警方依照過失致死罪嫌將周男逮捕。警方認為,周男應該知道苟男患有冠心病。在明知的情況下,周某還與之戲耍致其病發死亡,而且眼見苟男發病倒地,周男逃離有見死不救之嫌,除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理應承擔刑事責任。

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周男並不知道苟男有冠心病,也不清楚嚴重性,而兩人推來推去不足以導致苟死亡,受開玩笑導致苟死亡的誘因也僅5%到10%,因此認為不該追究周男刑責。由於死者家屬不想打官司,經多次調解後,近日雙方終於同意由周男賠償死者家屬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的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