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廂型車車窗出現「神秘金屬球」 內行網友曝用途

有網友發現一輛奇特的廂型車,車窗上竟加裝「神秘金屬球體」,相當好奇該裝置有什麼功能。(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發現一輛奇特的廂型車,車窗上竟加裝「神秘金屬球體」,相當好奇該裝置有什麼功能。(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2021/03/06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5)日發現路邊有一輛奇特的廂型車,車窗上竟加裝「神秘金屬球體」,相當好奇該裝置有什麼功能,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內行網友透露,這個裝置叫通風球「用風力帶動的,通常是在工廠會看到這種通風球」。

高雄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可見一輛廂型車的後方車窗上頭,多了一個神秘金屬球體,看起來相當突兀,讓原PO忍不住驚呼「這是啥作用??這台很兇」。

照片引發網友熱議,留言笑說「裡面可能有裝排油煙機」、「如果風大雨大的天氣,應該會漏水」、「這個可能是裝潢的車,要排粉塵」、「好猛的改裝,冷氣壞了吧」、「晚上可以開啟七彩霓虹燈模式」、「或許是抽很大的人型蒸汽火車,所以需要這種排煙系統吧」。

也有內行網友指出,該裝置為叫做通風球,「內部溫度比外界高、外部風很大時,就會自己運轉、抽風,可能覺得這樣以後停在大太陽下就不會熱了」、「用風力帶動的,我通常是在工廠會看到這種通風球啦!第一次看到有人裝車上」。

據悉,通風球是用來改善室內的空氣流通,最常使用在廁所、廚房、廠房、鐵皮屋等,需要用來通風排氣的場所使用,其作用原理是來自上方的弧形葉片藉由氣流所驅動,再靠室內外溫差使通風球轉動。球體葉片設計有防雨功能,在轉動時能將雨水順勢導流出去,阻擋雨水流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