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楚門的世界?父母裝監視器 男大生嘆:連打手槍都不行

一名男大生的租屋處被父母裝設監視器24小時監控,一舉一動都被監視,猶如「楚門的世界」真實版!(圖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男大生的租屋處被父母裝設監視器24小時監控,一舉一動都被監視,猶如「楚門的世界」真實版!(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1/02/23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子女上大學以後開始脫離家庭,父母難免會擔心,但是在孩子家裝監視器24小時監控就太過了,一名將年滿20歲的男網友透露,父母在他的租屋處設置了網路攝影機,一舉一動都被監視,猶如「楚門的世界」現實版!

這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今年19歲,即將年滿20,還強調自己「沒有受到監護宣告或是患有精神相關疾病」。他說:「小弟不才,成績不佳,還會曠課。當初考外縣市的大學,為的是不用活在別人的期望下,能自由自在過自己的生活。」

網友透露,近期父母在他的租屋處放置網路攝影機,隨時監控他是否有在課業上努力,由於他沒有經濟能力負擔學費,又為了能在異鄉自由自在過日子,只能接受。他表示,朋友聽到都覺得這是很變態的控制手段,個人也認為不適當,但他從小就活在別人的安排之中,不知為誰而活。

他表示,由於沒有經濟獨立能力,所以此事沒有任何的翻轉餘地。更可怕的是,他的父母還打算買好一點的監視器,讓未來的男網友的妹妹到外縣市念書時帶去裝設,讓他覺得真的「過頭了」。

男網友表示,遭監控的第一晚就覺得晚上睡覺有人看他,感覺十分噁心,「還徹底失去尻尻權」,所以把主機電源拔掉,沒想到一早遭遇奪命連環call 。當日下午,由於5點左右就沒排課,他去運動,沒想到非上課時間在外也遭遇奪命連環call,讓他非常崩潰。

他說,反正都被監視了那不如在youtube上直播,已經申請直播,明天才能通過。「反正也不需要什麼隱私可言,戶籍地址姓名電話成員都會一起放送,for free!」

男網友最後表示,在打這些話的同時,鏡頭又默默的轉向他,他說:「若是覺得這種方式讓你/妳覺得不舒服,覺得不恰當,謹記未來10年20年後,你們為人父母時,不要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對待子女!」

「是被當寵物嗎?一點隱私也沒?」網友們也對這種監控感到不可思議,「是曾經有發生什麼事情讓爸媽對你完全沒信任嗎?」、「覺得你要不要考慮找份打工,至少不用完全當伸手牌,多少還有可以跟爸媽反抗的底氣。」、「你要抗議到底呀!為了你妹妹...」、「突然覺得誰以後嫁給你進你家家門,絕對會跟坐牢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