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將年夜飯全摻一起收拾 網崩潰:佛跳牆成「魔跳牆」…

網友在社群抱怨,母親總愛將不同菜色併盤收拾,讓他相當崩潰。(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網友在社群抱怨,母親總愛將不同菜色併盤收拾,讓他相當崩潰。(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1/02/12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最重要的就是家族團圓吃年夜飯了,不過有時若煮得太過澎湃,可能導致一家人從除夕到初五都要吃同樣的飯菜。有網友在社群抱怨,母親收拾時,總愛將飯菜全倒在一起,佛跳牆都成了「魔跳牆」,讓他相當崩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母親收拾飯菜的時候,總愛將各種不同種類的飯菜全部倒在一起,尤其過年期間更是如此,讓他簡直快要崩潰。本來看起來不錯的紅燒焢肉、白菜滷與火鍋,經過母親「巧手」之後就成了白菜滷雜焢肉火鍋;櫻花蝦油飯及五穀飯還能合成五榖雜糧飯佐油飯。

原PO說,菜色驚奇性也與放置時間成正比,比如佛跳牆放隔天就成了「魔跳牆」,他開玩笑說,如果再放兩天,就不知道要換誰跳牆了。原PO說,並不反對光盤運動,只是不解為何要將原本秀色可餐的餐點變得面目可憎,為此,他已經與母親溝通快40年了,不過也就這樣被罵了40年的歪嘴雞(指人挑食)。

文章貼出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這是餿水吧...」、「要我吃這個寧願餓肚子...」、「幹嘛把好好的食物搞得像廚餘一樣」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過年本來就是吃噴的節日了」、「傻傻的這是傳統美食雜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