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村莊遭「紅水」襲擊 網友驚「有如血雨」

印尼發生洪災,而洪水竟是呈現紅色。(路透)

印尼發生洪災,而洪水竟是呈現紅色。(路透)

2021/02/07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南方一處村莊在當地時間週六(6日)發生洪災,不過與一般洪水不同的是,此次洪災的水是「紅色」的,許多當地民眾也紛紛上傳照片到推特,引發一陣討論。

根據《路透》報導,此次洪水顏色之所以會呈現紅色,是因為洪水沖毀了當地一座「蠟染」工廠,工廠中的染料就滲入水中,讓洪水變成「紅水」,當地民眾雙腳泡在「紅水」中的照片也在推特上廣為流傳,也有印尼網友說,這樣的場景讓他們想到有關世界末日的「血雨」景象。

由於北加浪岸以蠟染聞名,在雨季時偶爾會發生河流及洪水「變色」的狀況,上個月在北加浪岸北邊的另一個村莊,就曾發生過洪水變為鮮綠色。北加浪岸當地的救災負責人狄馬斯(Dimas Arga Yudha)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真的,洪水變成紅色是因為蠟染的染料所造成,再下一陣雨之後就會消散。

之所以會有「紅水」出現,是因為洪災沖毀一座染料工廠。(法新社)

之所以會有「紅水」出現,是因為洪災沖毀一座染料工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