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財了!海螺裡發現罕見橘色珍珠 中國富商開價955萬

有泰國漁民上月與家人到海邊撿拾貝殼,意外發現罕見的橘色珍珠。橘色珍珠示意圖,圖為2010年在杜拜展出的一枚重約44.5公克的橘色珍珠。(歐新社檔案照)

有泰國漁民上月與家人到海邊撿拾貝殼,意外發現罕見的橘色珍珠。橘色珍珠示意圖,圖為2010年在杜拜展出的一枚重約44.5公克的橘色珍珠。(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05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1名漁民1月27日與家人到海邊撿拾貝殼,發現1個被沖上岸的廢棄浮標,上面附著的許多貝類,帶回家打開後,沒想到其中1枚海螺殼中發現罕見的橘色珍珠,目前已有買家開價25萬英鎊想買,折合新台幣約955萬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37歲的泰國漁民尼佑姆德查(Hatchai Niyomdecha)與家人前往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的海邊撿拾貝殼,眾人在岸上發現1個廢棄浮標,上頭附著許多貝類,當中有3個海螺,他35歲的弟弟將這些海螺帶回家,60歲的父親負責處理時,在其中1個海螺裡竟發現1顆罕見的橘色珍珠。

一般珍珠是長在貝類身上,這顆罕見「Melo」橘色珍珠卻是出現在海螺裡,經測量,這顆珍珠重達7.68公克;有泰國富商聽說這事,開價2.5萬英鎊被拒絕,又有另名富商開價12.5萬英鎊也吃了閉門羹,最後,1名中國富商開價25萬英鎊,總算讓這家人點頭。

不過,這名中國富商想親眼確認這枚珍珠是否為真的「Melo」,預計下週親自飛到泰國,還要經過兩週隔離檢疫和健康檢查,才能確定是否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