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竺鼠車車》超療癒!拍攝困難一天只能完成4秒畫面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療癒的羊毛氈天竺鼠開播不到一個月就吸引各年齡層的目光。(圖擷取自twitter:@molcar_anime)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療癒的羊毛氈天竺鼠開播不到一個月就吸引各年齡層的目光。(圖擷取自twitter:@molcar_anime)

2021/01/20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UI PUI 天竺鼠車車》(PUI PUI モルカー)號稱「大人的毒品」,是近來爆紅的日本動畫。原本定位為兒童節目,但其單純的劇情與童趣感的角色相當療癒,問世立即擄獲眾多大人的喜愛。不過《天竺鼠車車》是以羊毛氈製成天竺鼠造型,以定格手法實景拍攝相當耗時,一天下來可能只能拍攝3到4秒的畫面。

綜合媒體報導,《天竺鼠車車》動畫中人類的交通工具都是這些天竺鼠,可以餵他們吃蔬菜或胡蘿蔔,到商店買東西時,也能「臨停」讓天竺鼠們在外面等候。天竺鼠們偶爾也會自己行動,每隻天竺鼠都有不同的個性。《天竺鼠車車》每集都很短,只有約2分40秒,但卻會讓人忍不住重播10遍!雖然原先定位為兒童節目,但因為療癒可愛,獲得各年齡層的喜愛,更在網路上被封為「大人的毒品」。

《天竺鼠車車》每週二上午7點35分更新,以羊毛氈製成天竺鼠造型加上真人和小人偶演出拍成的定格動畫,實景拍攝逐格動畫,創作過程需花費大量時間,一整天下來,可能只能完成3到4秒的畫面。製作非常用心,當中天竺鼠的叫聲也是真實配音,不是由人類聲優模擬。而這隻「天竺鼠聲優」,就是導演姐姐的天竺鼠「馬鈴薯」,而第一集的主角天竺鼠車車,也是照著「馬鈴薯」的花色製作出來的。因此儘管大家都說《天竺鼠車車》一週一集還不到3分鐘,但對於製作團隊和導演來說,已經是更新的極限了。

昨日(19號)最新發布的第03話【救出貓咪大作戰】,在24小時內已經在「YouTube/Muse木棉花-TW」上累積84萬3813次以上觀看次數,就連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每日任務:在同事群組推薦天竺鼠車車(1/1)」。

《天竺鼠車車》受到各年齡層的喜愛,就連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每日任務:在同事群組推薦天竺鼠車車(1/1)」。

《天竺鼠車車》受到各年齡層的喜愛,就連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每日任務:在同事群組推薦天竺鼠車車(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