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乘陸塊噴飛宇宙 專家:恐龍滅絕前可能曾登陸月球

有專家認為,6500萬年前那顆巨大小行星撞擊力道之大,不只將恐龍滅族,還把包含恐龍在內的部分史前生物噴飛至月球或火星上。(歐新社)

有專家認為,6500萬年前那顆巨大小行星撞擊力道之大,不只將恐龍滅族,還把包含恐龍在內的部分史前生物噴飛至月球或火星上。(歐新社)

2021/01/20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曾發生過5次生物大滅絕,在最近的一次中,恐龍永遠離我們而去,有專家認為,6500萬年前那顆巨大小行星撞擊力道之大,不只將恐龍滅族,還把包含恐龍在內的部分史前生物噴飛至月球或火星上,這意味著人類可能不再是地球上最早登月的生物。

綜合外媒報導,此一假設性論點出現在行星科學專家布蘭南(Peter Brannen)所著書籍《世界的盡頭》中,書中作者詳細討論6500萬年前的恐龍大滅絕,引用學界普遍認同的隕星撞擊假說,進而討論撞擊前後的更多細節。

布蘭南認為,這個巨大小行星體積比珠穆朗瑪峰(聖母峰)還大,撞擊地球瞬間的相對速度為高速子彈射擊初速的20倍,速度之快,小行星在0.3秒內就從波音747班機巡航的高度墜落至地表,瞬間壓縮其與地球間的空氣,使數百公里內地區的氣溫瞬間飆高。

布蘭南推測,在撞擊發生當下,有一部分的地球表面及其上的生物被高速噴飛至太空中,超過逃逸速度最終離開地球軌道,他認為,這些來自地球的殘骸有機率降落在月球或火星上,這意味著恐龍可能擠下人類,成為已知最早登陸月球的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