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灘散步衰踩魟魚! 「12公分毒刺」瞬間插進他小腿痛炸

澳洲男子意外踩到被沙子覆蓋的魟魚受傷。(圖擷取自臉書)

澳洲男子意外踩到被沙子覆蓋的魟魚受傷。(圖擷取自臉書)

2020/10/08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灘散步要小心!近來,一名澳洲昆士蘭州的男老師利亞姆·理查茲(Liam Richards)到海邊度假時,意外踩到埋藏在沙子裡的魟魚,受驚的魟魚隨即將將帶有毒刺的尾巴甩向他,當場噴血送醫急救,所幸取出長達約12公分的毒刺並去除殘留的神經毒素後,理查茲已康復回家,還透露自己期待將這根「紀念品」帶到課堂與學生分享。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理查茲正沿著海灘的淺水區散步,享受冰涼的海水從腳指縫中竄過的愜意,沒想到突然踩到一個突出的異物,受驚的生物瞬間鑽出沙子反擊,小腿一痛,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竟然踩到了魟魚,1根長達5英吋(約12.7公分)毒刺就這樣深深插入小腿肚,嚇得他趕緊求救,最終搭乘醫療直升機前往凱恩斯(Cairns)的大醫院接受手術與治療。

報導提到,理查茲目前已完全康復並返回家中,他相當感謝幫助他的醫護人員,也對被自己嚇到的魟魚很抱歉,「謝謝大家!魟魚對不起!」,他決定保留這根約12公分長的「紀念品」帶到課堂與學生分享這個奇特的經歷,「我會和他們說走在沙灘上的時候要小心,最好拖曳著腳步,以免你不小心大力踩到什麼東西」。

刺進男子腿部的魟魚毒刺長達12.7公分。(圖擷取自臉書)

刺進男子腿部的魟魚毒刺長達12.7公分。(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