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動物園62歲母球蟒獨身逾15年 突產7顆蛋

聖路易斯動物園一條62歲球蟒產下7顆蛋。(美聯社)

聖路易斯動物園一條62歲球蟒產下7顆蛋。(美聯社)

2020/09/12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動物園近來發生一件鮮聞,園內的母球蟒產下了7顆蛋,詭異的是,這條球蟒已經獨守空閨超過15年,讓園方相當驚喜。

《CNN》報導,編號「361003」的球蟒在1961年住進聖路易斯動物園,年齡約62歲,是園內年紀最大的蛇類,牠在7月23日產下了7顆蛋。

園方提到,原產於中、西非的球蟒其實有孤雌生殖(無需受精繁殖)的能力,也能夠儲存精子延遲受孕,但爬蟲兩棲類動物學經理Mark Wanner指出,最長的延遲紀錄也不過7年,「這真是個驚喜,我們沒有預料到她會再下蛋。」

361003前一次生產是在2009年,當時下了9顆蛋,身旁亦無雄性球蟒陪伴,Wanner補充,「雖然我們說超過15年,但更精確地說,這條球蟒沒有和雄性身體接觸的時間可能接近30年。」

Wanner提到,7顆蛋中有2顆已經死亡,他們則拿走2顆蛋進行遺傳檢測,想釐清究竟是有性還是單性生殖,剩下的3顆則在孵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