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男子樹幹中驚見「耶穌像」 網友直呼是「神蹟」

巴西有男子在伐木時驚喜發現,樹幹中的圖案像極了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翻攝自Twitter)

巴西有男子在伐木時驚喜發現,樹幹中的圖案像極了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翻攝自Twitter)

2020/07/18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穌顯神蹟?巴西有一名工人日前在修剪樹幹時,電鋸的鏈條突然斷裂,更換之後繼續工作,發現切下來的樹幹中竟出現人像,且神似位在里約熱內盧「救世基督像」,引發網友熱議。也因圖案實在太清晰,讓不少網友質疑是否為造假,但當地的生物學家表示,在多種環境因素作用下,確實可能產生色素沉澱,但他也強調這其實只是一種常見的心理作用,但相關照片早已在網路瘋傳。

綜合外媒報導,在當地時間9日,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的伊塔基拉伊(Itaquirai),當地有一群工人為道路施工,用電鋸修剪一旁的樹木。主管索薩(Odimar Souza)表示,工人鋸到一半,發現樹幹中有類似「蝴蝶」狀的斑點,想細看時,鏈鋸的鏈條卻突然斷裂,更換之後繼續將樹幹鋸下,驚喜發現上頭圖案像極了一個身穿長袍、張開雙臂的人,讓他驚呼「這不是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嗎」?

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引起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直呼這是「神蹟」,甚至有人開玩笑地說「這其實是佛地魔」,但因為圖案實在太清楚,也有人認為這是「假照片」。

不過,當地的生物學家伊齊多羅(Fabiano Izidoro)表示,在生長地點、土壤種類、養分吸收等多種環境因素的作用下,樹幹內確實會出現色素沉澱,但他也強調,人們會認為樹幹中的圖案看起來像人,這只是常見的心理作用,而當地教會拒絕評論「耶穌顯靈」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