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異現象?路邊野草詭異「超自然震動」

只見影片中三、四株蕨類植物不斷的左右來回劇烈搖動,有時卻又戛然而止。(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只見影片中三、四株蕨類植物不斷的左右來回劇烈搖動,有時卻又戛然而止。(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8/2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影片,只見影片中三、四株蕨類植物不斷的左右來回劇烈搖動,有時卻又戛然而止,讓拍攝網友摸不著頭緒,忍不住將影片po上網路求解。

網友今晚在《爆料公社》貼出這段影片,並且表示「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草?它為什麼會自己動?」點開影片,只見山壁中三、四株蕨類植物不停的來回劇烈搖動,像乩童在「起乩」一樣,拍攝影片的網友也表示植物不是風吹動的,現場的風沒有這麼大,而附近的其他植物也沒有被風吹動的跡象。

這段影片po出後馬上造成網友熱烈迴響,紛紛表示「太神奇了吧」、「像一顆海草海草海草海草......」、「太詭異了吧」。

也有網友開玩笑稱這是鬼月才會出現的靈異現象表示「7月半還要問嗎」、「鬼月嘛,習慣就好」、「大驚小怪,就有鬼而已啊」。

而根據網友分享的科學說法,其實是葉子與氣流產生「共振放大現象」。是當風吹過葉子時,氣流在特定的條件下在葉子上下方分別產生了順逆時針的渦流,而兩股渦流交錯時震動頻率與葉子自然頻率相同時,才會造成的現象。

觀看影片請點下面連結

影片所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