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抗熱大作戰 沖涼剪厚毛

炎炎夏日,許多動物熱到「凍未條」,保育員幫羊駝剪毛,讓牠們清涼一夏。(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炎炎夏日,許多動物熱到「凍未條」,保育員幫羊駝剪毛,讓牠們清涼一夏。(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6/07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炎炎夏日,許多動物也熱到「凍未條」,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少動物陸續「換上夏裝」消暑,無法自行換裝的動物,園方也勤加為牠們剪毛或沖涼降溫,只見不少動物開心戲水或挖洞躲起來避暑,各有應付酷暑的妙方!

動物園說,許多動物早在春末夏初就開始準備換上夏裝。無尾熊用梳子般的後腳趾脫下冬天厚重毛衣;梅花鹿脖子上厚厚的圍巾也悄悄消失,換成斑點裝,搭配夏天樹林樣貌;駱駝沒有靈活的爪子,換裝時身上的毛總是東一掛西一串,容易讓人誤以為皮膚有問題。

不過,生活在安地斯山脈上的羊駝原棲地又高又冷,可沒有輕便的短毛衣可換,毛只會不斷長長,每到夏天,保育員就會幫牠們剪毛消暑。

棕熊則會泡在水池裡玩浮球,清涼一夏;亞洲象也會到水裡把身體打濕,再到沙地來個泥巴浴,消暑又防曬。

亞達伯拉象龜「老大」因為天熱食慾不好,除了泡水外,保育員也會用水柱幫牠沖涼降溫;蘇卡達象龜則會躲在冬暖夏涼的人工洞穴避暑。

動物園說,除了展場水池、遮陽的樹木、棚架,還會定時噴灑水霧,讓大環境降溫,大貓熊、亞洲黑熊、棕熊、穿山甲、小貓熊等的室內還加裝冷氣。不過,溫度若再持續居高不下,下階段就要啟動「動物冰工場」,做冰塊讓動物們吃冰消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