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窗三年 田哲瑋無怨為腦麻林書群推輪椅

田哲瑋(後)幫同學林書群(前)推輪椅三年,兩人感情像兄弟般。(記者楊金城攝)

田哲瑋(後)幫同學林書群(前)推輪椅三年,兩人感情像兄弟般。(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05 08: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財團法人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昨天頒發第五屆小岳飛獎學金,就讀嘉義萬能工商的畢業生林書群是獲獎學生之一。他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同學田哲瑋三年來幫他推輪椅上課,兩人感情好像兄弟般,田哲瑋推著坐輪椅的林書群上台領獎,感動不少人。

本屆小岳飛獎學金發給國小、國中和高中生共九十四人,由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頒獎,廖正豪屈膝彎腰頒發獎學金三千元給林書群,林書群及田哲瑋兄弟般的友情是會場中最感人的一幕。

林書群就讀萬能工商多媒體設計科,他因有腦性麻痺,班上同學田哲瑋發揮愛心,為他推輪椅三年,其他同學也會協助。田哲瑋來自經濟弱勢家庭,下課後晚上在一家建材行兼差,擔任貨車司機助理搬建材,他笑著說,當搬運工練了很強體力,「推輪椅只是小事而已」。

林書群說,很感謝田哲瑋三年來的幫忙;兩人感情好,便當可以一起吃,心情不好時還會講笑話解悶。林書群將成為大學生,到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就讀,而田哲瑋將進入職場,兩人互道珍重再見。而班上另位張姓同學也考上環球科大,已表示願意幫忙推輪椅,林書群說,感謝有這麼多好同學。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說,田哲瑋幫助同學的友情,將會在畢業典禮上特別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