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綠色隧道慘遭剃頭 公所急喊卡

泗林里林後路上長達1.2公里的綠色隧道,由498棵小葉欖仁林蔭形成。(記者邱芷柔攝)

泗林里林後路上長達1.2公里的綠色隧道,由498棵小葉欖仁林蔭形成。(記者邱芷柔攝)

2016/06/01 08:00

農戶陳情修剪 包商修過頭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鎮泗林里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是居民運動的絕美秘境,更吸引了婚紗業者專程到潮州取景,但綠色隧道繼上個月慘遭「毒」害後,這個月又被民眾發現整排樹遭剃頭,原來當地農戶向公所陳情,茂密的小葉欖仁樹蔭茂密,影響綠色隧道旁的農作物生長,但這一修剪過了頭,恐要到明年才能恢復原貌,公所緊急喊卡。

泗林里林後路上長達一.二公里的綠色隧道,由四百九十八棵小葉欖仁林蔭形成,兩旁種著香蕉、稻米等農作物,日前被發現其中五棵小葉欖仁,被人剷開樹根並灌入不明液體導致樹木枯死,經過鎮公所找來樹醫搶救,才讓樹木起死回生,沒想到由鎮公所發包的修枝工程,上週三開始作業,包商竟然一次將樹枝修剪得幾乎毫無遮蔽,三十七棵樹瞬間光了頭,引發爭議。

鎮公所建設課指出,公所接獲泗林里陳情,綠色隧道兩旁樹木過於茂盛,樹枝垂落農田,影響農作物生長,希望公所派員協助修剪以利農耕,加上汛期將至,為了減少風災造成樹枝傾倒危險,公所才會發包修枝工程。

建設課表示,過去泗林里綠色隧道由當地志工協助管理,現在則由公所協助,原本計劃以間隔方式修剪,但包商疑似修剪過度而引起民眾反彈,目前僅修剪了三十七棵樹,公所已經暫停所有修剪作業,並尋求更合宜的處理方式,希望能在不影響農民耕作的情況下,也保留遮蔭供民眾遊憩。

屏科大植醫系教授梁文進指出,目前天氣狀況很適合植物生長,小葉欖仁被修剪後,約一週就能再長出新芽,但要恢復枝葉茂密的樹蔭景象,可能要等到明年才看得見。

民眾反映樹木修剪過度,讓公所修剪作業也緊急喊卡。(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反映樹木修剪過度,讓公所修剪作業也緊急喊卡。(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