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和122歲冥誕 音樂佐文化市集

由賴和基金會主辦的「2016賴和音樂節」,音樂融合在地多元文化。 (記者張聰秋攝)

由賴和基金會主辦的「2016賴和音樂節」,音樂融合在地多元文化。 (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9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為彰化人,為紀念其一二二歲生日,賴和基金會昨天在彰化市舉辦「二○一六賴和音樂節」,以音樂融合在地多元文化,有現代曲風,也有地方戲曲,更有台語、客語等多種語言歌曲,輕快優雅的樂聲迴盪全場,吸引大批人潮聆聽欣賞。

現場不但有音樂演出,還有饒富藝文氣息的文化市集,文創、書籍、手工藝術品、養生餐飲,每個攤位各有各的特色和巧思,散發出濃濃的文青氛圍,跟像逛菜市場一般的園遊會氛圍,截然不同。

賴和音樂節今年邁入第七年,今年以賴和的小說「歸家」為主題,小說內容提出青年歸家融入鄉里生活的困難,呼應今日許多年輕人留在家鄉工作、回到家鄉生活的情況,因此活動讓不少外地返鄉留在家鄉打拚的年輕人、青年志工參與活動規劃和運作,帶出「歸家」特色。

昨天一整天的活動,上午在彰化市街由賴和基金會導覽志工進行「跟著賴和去旅行」,下午在縣立美術館前、武德殿前廣場舉辦「賴和音樂會」,熱烘烘的天氣不減民眾聆聽戶外音樂會的興致,欣賞不同曲風的樂曲和詩人朗誦,不少民眾都說,音樂節好特別,辦得越來越出色。

除了音樂活動之外,彰化武德殿昨天也特別開放,由彰化縣劍道委員會與「鹿港囝仔」團體一起合作,在武德殿內舉辦「文化起藝」,透過劍道練習體驗、繪本音樂劇場、海報展,希望能藉此來活化武德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