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指神功」 手部肌肉強度變低

2016/05/27 08:00

記者葉冠妤/專題報導

近幾年平板電腦、手機等3C產品普及,眼科醫師表示,長時間與近距離用眼,讓國小學童近視比例節節攀升;職能治療師也說,不僅孩子視力受影響,使用玩具的習慣改變,讓孩童的手部肌肉發展強度變低,注意力也較難集中。

職能治療師莊博文說,現在小朋友常玩平板電腦、手機等科技遊戲,但「一指神功」反而影響了兩手協調,手部肌肉相對無力。他舉傳統的積木、黏土等玩具為例,除了訓練孩子對空間、數量、顏色的建構能力,也能增強手掌、雙手的協調性;虛擬的3C遊戲不但少了這些功能,長期處於強烈的聲光刺激環境,造成孩子注意力難集中;同時也較容易有情緒障礙、人際互動的社交問題。

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眼科主治醫師夏煒瑋也說,國小學童近視率高達六成,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則是近年來兒童視力的最新殺手,呼籲家長除留意孩子的用眼習慣,也要從均衡飲食、保持環境光線充足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