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柳川水岸景觀 年底完工

過去未整治的柳川。(記者蘇金鳳攝)

過去未整治的柳川。(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2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正在進行柳川整治,從崇德柳橋到南屯柳橋長達四公里,而水利局則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三百公尺長,進行空間改造,打造成為水岸景觀,讓柳川成為一個親水河川,而且今年年底就會完工,屆時市區城中城就有一條景觀河道,更可活化中、西區。

市政府在一○三年開始規劃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總經費三億六千多萬元,去年底已完成第一期工程,藉由污水減量、截流及礫間現地處理等工程,有效改善柳川水質。第二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中,也是截流工程,但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間近三百公尺,進行空間改造,藉由拓寬河道,並導入低衝擊開發概念,移植大量植栽進行綠美化,預計整體工程年底完工。

由於汛期將到,副市長林陵三在水利局長周廷彰陪同下昨天前往中山柳橋視察,市議員江肇國與多位區長、里長一同前往了解進度,林陵三表示,汛期將至,很擔心截流工程未做而造成水患,但發現柳川雨水箱涵都已完工,讓他放心不少。

水利局進行柳川整治,還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間進行景觀空間改造。(記者蘇金鳳攝)

水利局進行柳川整治,還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間進行景觀空間改造。(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