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不方便 台東火車站挨批

台東車站廁所,老人及殘障人士嫌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車站廁所,老人及殘障人士嫌遠。(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廁所距離候車大廳約百步之遠,也無客用電梯,老人家及殘障人士「不方便」。站長林德香說,剪票口旁正規劃自行車補給站,屆時會有廁所,目前車站正在整建,完成後就會有客用電梯供殘友及老人家出入月台。

台東市賴姓婦人說,最近接待友人到台東玩,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家,感受到幾項不便。

先是台東火車站的廁所離剪票口實在太遠了,距離發車時間只剩十分鐘時,老人家要上廁所,一定來不及,老人家走路慢,動作慢,來回一趟廁所,至少有十五分鐘的時間。

另一不便是站內無客用電梯,只有貨梯替代,且位置偏遠且暗,對使用輪椅者很不方便。

站長林德香說,舊有廁所原本是在候車大廳旁,但空間狹小,且太近容易有異味,所以後來由縣政府出資,在約八十公尺外興建獨立廁所,並有風雨走廊連接,對一般民眾相當方便。但對殘老確實稍遠,不過,剪票口附近正規劃設置自行車補給站,會有淋浴及廁所,就近提供服務。

林德香說,台東站已經廿多年了,早期規劃不會有客用升降梯,只有簡易貨梯供車勤補給之用,幾年前才有手扶梯,目前的整建工程,每個月台都規劃有升降梯,且手扶梯也上下雙向均可使用,便利性將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