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年代國民健康操 宜市中山國小校慶重現

復刻版國民健康操將在中山國小校慶重現。(記者簡惠茹攝)

復刻版國民健康操將在中山國小校慶重現。(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中山國小今年創校一百二十週年,將在週六舉辦校慶活動,七○年代復刻版國民健康操、日治時期中山船舞蹈,都將在校慶當天完整重現。

中山國小前身是「宜蘭國語傳習所」,一八九六年創立,至今已一百二十年,期間共分出十一所分校,包含宜蘭國小、頭城、羅東國小等,培育出兩萬六千多名畢業生。

七○年代國民健康操、日本時代留下的中山船舞蹈,都將在校慶重現。校長陳銘珍說,早期為了強身報國,許多學校每天一早、課間活動都要跳國民健康操,中山船舞蹈則是日本時代流傳下來的舞蹈,小朋友藉著划船的舞蹈動作,象徵齊心活力向前行。

陳銘珍指出,新的體育館中山小巨蛋將在二十八日開幕,校慶活動也為中山一二○圖書館展開募款,希望募得更多款項,將舊的體育館改造成圖書館,提供學生、社區民眾、市民更好的閱讀空間;當天中午十二點半,在龍園餐廳舉辦「中山呷百二」募款餐會,歡迎校友、鄉親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