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成績/花蓮高商 4生加分破表

花蓮高商四原住民生加分後破表!包括藍仲偉(左二)、 陳筱蓉(左三)、陳怡萱(右三)及呂育安(右二),校長林明山(右一)及教務主任呂善成(左一)祝福四人錄取理想大學。(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高商四原住民生加分後破表!包括藍仲偉(左二)、 陳筱蓉(左三)、陳怡萱(右三)及呂育安(右二),校長林明山(右一)及教務主任呂善成(左一)祝福四人錄取理想大學。(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21 08:00

4原住民生超過滿分700分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五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昨天公布,花蓮各校以花蓮高商成績最優異,有四名原住民生加分後超過滿分七百分,最高分是應用外語科陳筱蓉,加分後達八百四十點四分。

最高分是陳筱蓉840.4分

四技二專統測昨天寄發成績單,花蓮區各校以花蓮高商最突出,高分群集中在應用外語、資料處理科,除了有四人加分後破滿分七百分,另有二十九人超過六百分、一百一十七人超過五百分,保持歷年佳績!

加到「破表」的四名原住民生,包括應用外語科陳筱蓉的八百四十點四分、資料處理科陳怡萱七百六十五點五分、資料處理科藍仲偉七百五十七點四分,以及應用外語科呂育安的七百零八點一分。

「榜首」陳筱蓉,高中三年都維持班上前三名,篤定上商科第一志願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學系。

她說,班上讀書氣氛很好,拿到好成績最感謝導師林美儒,陪伴她、給她信心跟鼓勵!她也鼓勵學弟妹「不管現在成績怎樣,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

第二高分的資處科陳怡萱,就讀後才發現,自己的夢想還是喜歡復健、護理相關學科;由於衛生護理群的專業科目是「生物」、「健康」,陳怡萱透過師長找來教科書自習,且每一科「至少讀三種版本」,同時兼顧商業管理群科目,「雙主修」十分辛苦。陳怡萱說,第一志願私立輔英科技大學的物理治療系,畢業後考取職能治療師,將來進醫院復健科幫助身體有病痛的人。

花蓮高工也有1人693分

花蓮高工統測一人六百分,五百分以上九人。最高分為加分後六百九十三分的汽車科學生張禎智。他是原住民生,由單親媽撫養的他十分努力用功,不僅每學期成績拿到全科第一名、參與東區科展榮獲優等,考前也考取汽車修護乙級證照。他說,第一志願是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未來盼有好工作減輕媽媽負擔。

農業類的花蓮高農,最高分四百八十分是餐飲管理科張軒潔,她三年前透過免試入學管道就讀花農,統測成績發布前,也已透過高職繁星錄取樹德科大。

花蓮高工統測最高分張禎智(右),校長葉日陞(左)給他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高工統測最高分張禎智(右),校長葉日陞(左)給他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