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新基地 宜蘭幸福轉運站24日開幕

幸福轉運站將於5月24日重新啟用,正式開幕。(記者簡惠茹攝)

幸福轉運站將於5月24日重新啟用,正式開幕。(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1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台汽舊站轉型「宜蘭幸福轉運站」,提供弱勢民眾照顧與就業機會;春節期間試營運掀起熱潮,幾米繪本世界的小樹、布丁狗、粉紅大象與長頸鹿現身,整合成「宜蘭幾米文化廊帶」,融合文創、公益與觀光變成新亮點,一週就吸引逾五萬人次遊客,轉運站將於廿四日開幕。

結合公益、文創與觀光

縣府將閒置多年的台汽宜蘭站變身,提供弱勢民眾就業機會、身障者日間照顧服務等,並有實體商店,站內並設置最吸睛的裝置藝術就是大象和長頸鹿,縣府社會處表示,十二公尺高的長頸鹿和四公尺高的粉紅大象溜滑梯,融入公車元素,都由舊型國光客運公車改裝而成,長頸鹿的腿則鋪上攀爬網,形成偌大的遊樂場。

「長頸鹿腳著輔具,象徵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社會處指出,長頸鹿穿著生活輔具,爬上登高一看,更可從潛望鏡看到幸福轉運站四周風景,象徵身心障礙者既使身體不便,但是只要內心堅定,一樣能有寬闊的視野和希望。

首波商品助身障者自立

站內打出首波商品是杏仁瓦片燒,由協助身障者發揮所能、自食其力的「愛工坊」手工製作而成,產品包裝由幾米團隊協助設計,打造成精緻的伴手禮。透過幾米文創團隊與社福團體合作,將產品陳列於轉運站銷售,讓身障者走出家庭、自力更生。第二波商品則是與「小作所」一起推出宜蘭碗與宜蘭碟,也會有幾米繪本圖樣穿梭其中。

宜蘭幸福轉運站將於廿四日開幕,成為宜蘭的社福基地,縣府特製「點字」邀請卡,請社福團體、相關單位參與盛會,讓大家直呼好貼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