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沒牙醫 文光國小潔牙賽奪冠

口湖鄉沒有牙科診所,文光國小卻贏得全縣潔牙比賽第一名。(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沒有牙科診所,文光國小卻贏得全縣潔牙比賽第一名。(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21 08:00

〔記者陳燦坤、廖淑玲/綜合報導〕口湖鄉全鄉沒有一家牙科診所,鄉內文光國小卻拿到今年縣內國小潔牙比賽第一名;虎尾柔道館雖非縣府重點培養隊伍,卻在全國賽抱回二金三銀二銅,戰績輝煌,地方呼籲縣府重視運動員培訓工作,以免好選手面臨訓練中斷、外流困境。

口湖鄉最後一家牙醫診所於二年前關門,民眾看牙必須到北港等鄰近鄉鎮,口腔保健資訊取得不易,日前全縣國小學童潔牙比賽成績揭曉,文光國小拿下比賽第一名,跌破不少人眼鏡;「這那有可能?」,校長蔡依真回想結果揭曉當時許多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眼光,雲林縣牙醫師公會則相當欣慰,獲獎代表宣導學童預防蛀牙發揮效果。

校長歸功校護用心教導

蔡依真表示,學童能夠獲得這項殊榮,歸功校護李欣蕎的用心,經常犧牲午休時間,分梯教導學童使用牙線、刷牙,同時培訓小老師,由學會刷牙、使用牙線的高年級學童,以一對一方式指導低年級學童,現在午餐過後學校播放刷牙歌,學童都能熟練地刷牙。

李欣蕎認為,當地隔代教養的學童不少,祖父、母忙於賺錢,未必注意孫子飯後是否刷牙,一旦發現蛀牙,偏鄉交通不便,求診不易,與其等到蛀牙才求診,不如事前做好預防,潔牙對沒有牙醫的偏鄉更重要。

虎尾柔道館 全國賽爭光

處境相似的虎尾柔道館不是縣府重點栽培隊伍,參賽經費都是由教練、虎尾代表會主席丁學忠與家長自掏腰包,前天的全國柔道錦標賽,王詩耀、楊淑雅獲得金牌,楊淑媚、王奕得、田易璇銀牌、陳佑杰銅牌及國小男子團體組銅牌,丁學忠呼籲縣府重視選手培訓工作,別讓這批優秀運動員上國中後產生斷層。

為預防學童蛀牙,文光國小校護李欣蕎(中)常犧牲午休,教學童刷牙。(記者陳燦坤攝)

為預防學童蛀牙,文光國小校護李欣蕎(中)常犧牲午休,教學童刷牙。(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