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出國考察 人數疑違自訂規則

2016/05/20 06:00

民政處長:特殊考量可增加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日前率團赴北歐考察,縣議員林永鴻昨在議會定期會質詢時指出,縣府此行九名考察人員,已逾縣府訂定的「南投縣政府所屬機機關學校因公出國處理要點」中,規定的組團出國考察人數以七人為上限,質疑縣府帶頭違法?

林永鴻表示,縣府官員出國考察未嘗不可,但重要的是對縣政工作有多少實際幫助?他並要主辦這次考察業務的民政處說明此行編列多少經費,考察人員是否都與業務有關,及成效為何。

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此次縣長率團出國考察共編列一百萬元經費,但實際只用了七十七萬元,每位團員自負四萬元團費,十二天行程扣除搭、轉機約剩僅八、九天時間,有四天進行考察,此行除促進城市交流,當地的藝術文化、觀光建設與社會福利措施都值得縣政工作借鏡,至於考察人數,七人是「原則」,若有特殊需要考量,仍可增加。

林永鴻昨也指出,縣府在十三鄉鎮市以約聘雇人員方式設五名駐區主任,美其名是為就近服務地方,但實際上多是替縣長參加婚喪喜慶等活動,且常找不到人,參加公祭時還擔任主祭,讓其他出席的局處首長站後頭,破壞了文官體制。

議員陳淑惠說,駐區主任若只有參加公祭功能,可有可無,縣府應廢除省下這筆錢,由各地戶政所主任代勞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