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詹益樺 縣長:新政府莫辜負人民

參與追思會的民眾向詹益樺銅像獻花致敬。(記者曾迺強攝)

參與追思會的民眾向詹益樺銅像獻花致敬。(記者曾迺強攝)

2016/05/20 08:00

殉道27年 各界聚竹崎獻花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追求言論自由與台灣建國而自焚殉道的民主烈士詹益樺逝世二十七周年,數個本土、獨派團體及各界人士昨天下午在竹崎親水公園詹氏銅像前舉辦追思會,以吟唱詩歌、合唱台灣歌謠及獻花等方式,緬懷詹益樺對我國民主政治進程的貢獻。

台灣農權總會、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建國烈士詹益樺紀念基金會等共同主辦詹益樺追思會,歷時九十分鐘,基進側翼等團體、嘉義縣長張花冠、縣議員何子凡與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蔡文旭、黃盈智,及全國各地民主工作者共近四百人出席。

十多名與會者高舉「台灣獨立」大旗,魚貫進入會場,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莊志堅主持,牧師蕭福道證道,政治受難者陳景深及政治社會運動者王明哲,分別演奏薩克斯風及彈唱為台灣與詹氏所寫的「海洋的國家」、「純潔的靈魂」等歌曲,眾人手持白菊花在詹氏銅像獻花致敬,場面莊嚴。

莊志堅表示,「阿樺」把生命最後四年奉獻給台灣的反對運動,為疼惜土地和勞苦百姓而犧牲性命,意義非凡,願鄉親常憶起阿樺勇敢的行誼

張花冠感謝民主前輩貢獻

張花冠強調,台灣與中國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台灣有得來不易的民主,這要感謝鄭南榕、野百合運動前輩及太陽花運動等民主人士促成;今天適逢第三次政黨輪替,盼新政府莫辜負台灣人民期待,讓台灣更民主、經濟更好。

竹崎鄉出身的詹益樺在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跟隨追求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的鄭南榕出殯隊伍,遊行到台北市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時,為喚醒台灣人意識,追求台灣走向獨立建國,為民主理念而捨命追隨鄭的腳步,得年三十二歲。

到竹崎親水公園參加詹益樺追思會的與會者,共同吟唱紀念歌曲。(記者曾迺強攝)

到竹崎親水公園參加詹益樺追思會的與會者,共同吟唱紀念歌曲。(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