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電吉他開唱 用音樂圓旅遊夢

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加入病友大哥哥Kevin的世界巡迴音樂會。(記者張聰秋攝)

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加入病友大哥哥Kevin的世界巡迴音樂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1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卅一歲的Kevin曾想帶著他心愛的電吉他環遊世界,到北歐看極光、到肯亞看動物遷徙,卻因罹患胰臟癌而打亂步調,但他不放棄夢想,改用音樂圓旅遊夢,昨天他在彰化市秀傳醫院為病人表演,與弦樂團的小朋友譜出美妙的旋律、感人的樂章。

台大機械研究所畢業的Kevin熱愛旅遊,曾走遍日本、香港、菲律賓等國,他計畫邊工作、邊存足旅遊基金,有一天要帶著他的電吉他環遊世界,甚至已安排今年三月賞極光,沒想到,上天竟跟他開了個大玩笑,去年九月反覆腹脹、悶痛,到診所就醫吃藥,但治療三個多月都沒改善,今年元月再因腹痛、高燒未退轉到大醫院檢查,竟是胰臟癌四期,且已轉移到肝臟。

治療期間,Kevin不停地彈電吉他平靜自己的心,他用心思考在最後的生命,還能做那些有意義的事,和醫院的心理師討論後,決定到秀傳醫院十樓病房舉辦音樂會,和病友分享自己的愛和夢想。

昨日的音樂會,院方邀請南郭國小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合奏,最後Kevin還彈了五月天的「憨人」,他覺得五月天堅持的信念很能感動人心,希望多幫助像他一樣生病的人,多陪伴家人,多做一些對生命有意義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