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木樂園 文創園區邀親子體驗

觸木精心創團老師黃柏琛(中)說,現在很多孩子的玩具是智慧型手機,他希望能推廣原木玩具,開發孩子的創造力。(記者王捷攝)

觸木精心創團老師黃柏琛(中)說,現在很多孩子的玩具是智慧型手機,他希望能推廣原木玩具,開發孩子的創造力。(記者王捷攝)

2016/05/18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部分家長提早讓學齡幼兒接觸智慧型手機,令幼兒常拿著智慧型手機不放,不僅傷眼,對孩子的創造力也有影響,由全國各地木工師傅組成的「觸木精心(TOUCHWOOD)」團隊,希望用積木喚醒稚心童趣,培養學齡幼兒的創造力,從五月到年底,將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辦「小小創客木樂園」,讓親子體驗玩木玩具的樂趣。

展至年底 盼推廣原木玩具

觸木精心創團老師黃柏琛說,很多公部門也邀團隊的老師辦展,可是辦展覽像煙火曇花一現,最後成為公部門的「績效」,對社會很難有幫助,不但無法創造木工商品、玩具的價值,也無法讓家長接受木玩具,因此去年才會成立「TOUCHWOOD」,TOUCHWOOD一詞源自德國,德國十二歲以下的孩子會有一間木製教室,學童可用裡面的木頭,以自己的想法做出課桌椅,讓孩子接觸自然、也開發創造力。

黃柏琛很希望讓國內學童接觸TOUCHWOOD的概念,不過他認為,國內家長可能無法接受積木的高單價,因為一套原木積木的價格,可以買更精緻的玩具,因此這次展覽主打體驗,直到年底都能在文化創意園區體驗木滑梯、積木與彈珠台等原木玩具。

未來觸木精心會將木工師傅的產品帶到國外市場,同時希望能與各縣市教育局合作,讓學齡孩子接受木玩具。到場體驗的家長說,他的女兒目前九個月大,很希望女兒能接觸木玩具,自己是幼教老師,很不希望孩子未來的玩具是智慧型手機。

台南文創園區總經理王逸峰說,「小小創客木樂園」讓親子在假日多了一個交流的地方,拉近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距離,增進親子關係,五月起到年底,每個月的第二週及第三週假日,都會在台南文創園區廣場與大家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