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箱成髒亂源 屏東市全清除

放置在屏東市街頭的舊衣回收箱,將於本週內全數清除,圖為市公所清潔隊正進行吊運。
(記者葉永騫翻攝)

放置在屏東市街頭的舊衣回收箱,將於本週內全數清除,圖為市公所清潔隊正進行吊運。 (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5/18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街道舊衣物回收箱,即日起全面清除,這些回收箱在全市有三百九十三個,周圍常被亂丟垃圾,變成市區髒亂源,市公所在公告後依廢棄物處理法處理,將全數清光,民眾的舊衣物請拿到回收站及清潔隊作回收。

393個 周圍常被丟垃圾

許多民眾習慣在換季時會將淘汰的舊衣服打包丟進路邊舊衣物回收箱,但是大部分的回收箱都不是政府核准的,缺乏管理造成環境髒亂,屏東市公所因此在一個月前公告,要求回收箱的業者自行回收,即日起會同警方開始依廢棄物清除所有回收箱。

即日起 依廢棄物清除

市公所清潔隊表示,民眾把舊衣物投入回收箱,是希望物資重生再利用,原是符合環保的做法,但業者卻把回收箱到處亂放,還被亂丟垃圾臭氣薰天,成了市區的髒亂地點。

清潔隊清查全屏東市共有三百九十三個舊衣回收箱,市公所公告後業者自行收回二百七十三個,剩餘一百二十個,即日起清潔隊開始清除,預計本週全數清完,日後民眾舊衣回收可配合慈濟定點定時的舊衣回收站、資源回收車或前往清潔隊進行回收。

對於市公所將所有的舊衣物回收箱清除,有些民眾覺得很好,減少了社區的髒亂點,但也有人認為回收衣物較不方便,還得在特定時間拿出來回收,市民對新措施各有不同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