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河美景變調 整治工程遭質疑

三峽河已失去賞景、遊憩、戲水等功能,只剩裸露的河床,過去波光粼粼的美景已不復見。(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河已失去賞景、遊憩、戲水等功能,只剩裸露的河床,過去波光粼粼的美景已不復見。(記者張安蕎攝)

2016/05/18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河正進行河道整治工程,民眾質疑挖土機在河道挖掘,致使土質變鬆軟,且河川流量近乎枯竭,景色欠佳,對工程施作方式憂心忡忡。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長陳順天澄清,去年蘇迪勒風災後三峽河護岸受損,現正進行基礎加固,最快下個月底就會完工。

三峽河景觀優美,過去不僅是繁華的渡船口,更是知名藝術家李梅樹的創作題材,但近年河水量變少,河岸旁築起圍籬,大量工程機具四處挖掘,致使河床及橋墩裸露,景觀變得醜陋不堪,讓關心三峽河的居民搖頭嘆息,質疑政府亂搞工程,汛期將至,恐導致防洪功能受損。

亂搞工程?十河局澄清

立委吳琪銘昨天邀請水利署到場會勘,陳順天指出,蘇迪勒風災致使三峽河護岸基礎受損,為了保護堤岸坡腳,去年底斥資兩千一百萬元經費,在三峽河兩岸施做基樁,工期至六月廿七日完工。

至於水量變少、橋墩裸露,他澄清這是「自然現象」,主因是四年前拆除三峽河上的「橡皮壩」,再加上中游的大埔抽水站抽取河水,導致水量減少,目前觀測河道斷面,河道已遭沖刷四米之深,未來會持續注意河道變化,視情況啟動因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