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幼兒園違法招生 勒令停辦

台中市教育局稽查未立案幼兒園招生情況,查出三家未立案幼兒園違法招生。(情境照,圖與本新聞無關)

台中市教育局稽查未立案幼兒園招生情況,查出三家未立案幼兒園違法招生。(情境照,圖與本新聞無關)

2016/05/1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又進入學齡前幼兒招生熱季,台中市教育局稽查未立案幼兒園招生情況,查出三家未立案幼兒園違法招生,除裁罰外並勒令停辦,教育局提醒家長,慎選幼兒園所。

教育局強調,台中市推出托育一條龍補助政策提供的幼兒學前教育補助,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最高可補助三萬元,家長須讓子女就讀合法立案的公私立幼兒園才享有補助。

此外,為避免業者變相漲價,抹殺托育一條龍政策減輕家長壓力政策目的,教育局也要求,各私立幼兒園一○五學年度二歲到四歲收費不得高於前一學年度,並將全面控管各園所收費情形。

教育局指出,若有園所以超過備查的數額或項目收費,經查證屬實,除應立即退費外,並將依法處負責人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情節重大或經處罰三次後仍未改善者,得減招、停招,甚至廢止設立許可等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