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勁獲肯定 促成禁用保麗龍杯

2016/05/1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投入海廢監測十年,見證了台南海岸的退縮,參與的志工從一開始被釣客當傻瓜,到促成台南市成為全國第一個禁用保麗龍杯的城市,並跨國交流分享台南經驗,讓世人正視海洋垃圾對海洋生態環境之危害。

台南社大自二○○五年十月起,每個月排定一個星期日下午三小時的時間,在台南地區海岸線進行每月一次的「海灘廢棄物監測」活動。他們長期記錄分析海岸沙灘垃圾廢棄物的種類、數量及來源,建立環境基礎資料,找出海洋垃圾的污染源。

海廢社長林俊成表示,海廢監測簡單的說就是「持續的去海邊撿垃圾」,只是志工們多了一個動作,將這些垃圾依使用來源做分類統計,經由長期的記錄,就可以發現問題所在,進而尋求解決的方法。

他們將撿拾來的海洋垃圾,倒出來再分類,逐一記錄,剛開始釣客看到他們將撿來的垃圾竟然又全數倒出,笑稱他們是傻瓜。不過,也因為他們的這股傻勁,發現台南海岸保麗龍杯氾濫,並促成台南市政府重視,於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率全國之先,在各賣場、超市、餐飲店家及飲料連鎖店,全面禁用保麗龍杯及餐具。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海廢社目前成員有廿餘人,十年來,監測地點從二仁溪、鹽水溪出海口到現今的四鯤鯓海灘,也見證了二仁溪出海口沙灘的消失。目前他們每月第三週的週日下午固定在龍崗國小後面景觀橋旁的沙灘進行濫測,歡迎大家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