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當主角 師拍寫真紀錄片

國立草屯商工綜合職能科園藝老師林豐隆,用相機和攝影機紀錄學生照顧植物的點滴,拍成紀錄影片,他指著光碟片,笑稱學生都變成男女主角,感覺自己很重要。(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草屯商工綜合職能科園藝老師林豐隆,用相機和攝影機紀錄學生照顧植物的點滴,拍成紀錄影片,他指著光碟片,笑稱學生都變成男女主角,感覺自己很重要。(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15 08:00

草商老師林豐隆 影像記錄上課點滴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國立草屯商工綜合職能科園藝老師林豐隆,對特教生愛心滿滿,悉心教導他們照顧植物,更把學生當主角,以相機或攝影機記錄上課點滴,再製作影片,每個學生都變成影片的主角,備感快樂與成就感。

即將在六月退休的林豐隆,到草屯商工綜合職能科任教前,曾在高工和農工學校教書,因此除有電機專長,也擅長利用電機輔助農業,他到草商綜合職能科教園藝後,為了增加以輕度與中度智障生為主的綜合職能科學生,對園藝的興趣和成就感,也為學生的實習農場設計太陽能水耕營養液澆灌設備,既省錢又可讓植物長得更好。

每個學生都有專屬的影片

林豐隆也帶領特教生照顧全校的花草植物,而他在學生照顧植物時,就為他們拍照或拍影片,休假時間進行剪輯,每個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紀錄影片,而光碟片上就印著學生的照片,對學生而言,自己是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這是其他科的學生所沒有的榮譽感。

林豐隆表示,在該科教了十年多,發現特教生上園藝課,只要能把植物種好,對他們就很有成就感,只要經過引導和陪伴,他們也能發光發熱。

家有腦麻孫 祖孫一起照顧植物

林豐隆也說,累積十多年的特教心得,上帝在六年多前就送給他一件禮物,那就是有個腦性麻痺的孫子,現在也教孫子園藝,假日就帶著小孫子一起種花草和水耕植物,祖孫一起照顧植物,共享幸福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