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雪梅客家粽 傳承三代好味道

新竹縣「包粽達人」林雪梅(右)傳承三代的客家肉粽,遠近馳名,縣長邱鏡淳(中)昨天特地抽空來學手藝,宣傳好吃的客家粽。(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包粽達人」林雪梅(右)傳承三代的客家肉粽,遠近馳名,縣長邱鏡淳(中)昨天特地抽空來學手藝,宣傳好吃的客家粽。(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14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每到端午節,新竹縣「包粽達人」林雪梅傳承三代的客家肉粽,因料好實在,遠近馳名,預購熱烈總是供不應求 。

林雪梅說,小時候媽媽在新竹市光復路一帶以賣肉粽聞名,她在耳濡目染下,對包粽的「眉眉角角」瞭若指掌,但每年都只是包給自家人吃,直到女兒開設安親班,她想做點心給小朋友吃,第一個就想到客家粽。

沒想到,學童和家長們一吃變成主顧,「應各界要求」,她決定要讓客家粽發揚光大,現在一對女兒也傳承母親的手藝,三代包粽迄今已七十五年。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林雪梅的客家粽平日宅配即應接不暇,企業團體更一次團購成百、上千顆;許多廠商在端午節前一個月下訂,但因人手有限,加上食材精挑細選,不一定都買得到。

女兒劉文華說,粽子的食材多與在地小農契作,並自己料理,如黑豬肉、五花肉要貨源穩定、品質上等,糯米、香蔥、蒜頭、蘿蔔乾、段木香菇等,每種食材料理都馬虎不得。

林雪梅母女包的客家粽,廿多年前一顆廿元;在物價、成本高漲下,目前一顆肉粽已漲到五十元,梅干扣肉粽更賣到六十五元,但買氣有增無減,一天平均賣一千顆。林雪梅強調,顧客的好評就是她願意做下去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