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栽培兒女學國標 6年砸1200萬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熊震、熊霓(左二、左一)兩兄妹學國標舞,在父母支持下在國際國標舞競賽已有傑出成績表現,父母也為栽培兩人,賣了兩間房子。(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熊震、熊霓(左二、左一)兩兄妹學國標舞,在父母支持下在國際國標舞競賽已有傑出成績表現,父母也為栽培兩人,賣了兩間房子。(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6/05/14 08:00

一家三代六口都學舞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熊震與熊霓兩兄妹從國小開始學國標舞,六年來,父母親賣了兩棟房產,花了一千兩百萬元每年寒暑假讓兩兄妹到義大利頂尖學院學國標舞,天份極高的兩兄妹是最佳拍檔,參加過多次比賽都奪金,更是國標舞學院極力栽培的亞洲明日之星,兩兄妹說,練舞雖寂寞辛苦,但已舞出興趣,期許舞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原本是夫妻倆學社交舞運動,後來父母也覺有趣一起學,最後連兒子、女兒一家三代六口都來學舞了」,熊哲良與張瓊文夫妻說,會讓兒女學國標舞真的是誤打誤撞,後來夫妻倆沒學了,兒女卻越學越好,越跳越有天份。

在台灣學國標舞因缺乏國際舞師,為讓兒女學到最新的國標舞步,並與國際頂尖冠軍舞者切磋,從女兒熊霓小二、兒子熊震小四開始,就請外國老師教舞,這幾年更到義大利國標舞頂尖舞院學舞,每次暑假出國學舞就要花一、兩百萬元,六年來,為讓兒女出國學最頂尖的舞步,已賣兩間房子、耗盡一千兩百萬元,他笑說,現在沒房子賣了,家中兩面牆壁的獎牌是一千兩百萬元貼出來的。

熊震熊霓荷花盃奪冠

兄妹不負父母栽培,展現國標舞的天份,兩人不管是拉丁舞五項、摩登舞五項,都讓國際知名冠軍老師驚豔,兩人參加本月初香港荷花盃國際公開賽,就獲得十六歲組及跨組廿一歲組拉丁舞第一名。

國三但身高已一七九公分的熊震,擁有高挑的舞者身材,國一的妹妹熊霓則化妝不假他人之手,即使練舞辛苦、寂寞,且要每天做核心肌力及武術拳擊訓練,但能在比賽獲獎,就是最大的成就,也是回報父母苦心栽培的最好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